close
這次的中北部之旅其中一個景點就是苗栗的南庄~
說到南庄,可是在我旅遊清單中一個超想去的景點
還有讓我住到想住的民宿~蘭亭咖啡民宿
民宿改天有空再寫    寫食記比較重要先~

來到南庄的桂花巷
當然要吃的就是桂花冰鎮湯圓啦

一碗五十元
上面鋪著一層手工湯圓
下面的剉冰裡面藏著水果,淋上桂花釀
哇,真是清涼又消暑
(不過去玩的時候是二月,大家可是邊發抖邊吃這碗冰)



看我們的美食特派員笑得多開心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來到客家庄
不能不嚐的當然還有台語叫做粿,客家話叫菜包的糯米製品啦
照著地圖來到劉家狗薑粽


這是艾草口味的豬籠粄
裡面包的是菜脯米



不過
這個吃起來還好耶,雖然我在這之前寫了九張明信片
肚子也有點餓了
可是吃起來...沒有我期待中的好吃
可能是拿出來比較久,外皮有點硬了不夠Q
另外還有買狗薑粽和野薑粽,不過這就沒拍了
吃起來野薑粽比較好吃,香味也有出來
因為這攤的購賣過程我還在老郵局那兒
所以就不知道價錢啦~~

隔天我們來到勝興車站
整條道路上也是整排在賣客家米製品的商店
買了一盒麻糬50元


齁,這超好吃的
果真是此物只應天上有阿~~~
這是老闆現場把一整包的麻糬幫我們捏成一塊塊的喔
入口Q軟有嚼勁,雖然理面沒有包餡
但沾著外面的花生粉
又香又好吃!不輸我們家附近的麻糬阿桑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另外苗栗的客家美食
當然還有薑絲炒大腸、花生豆腐和炒粄條啦
不過沒有照下來
就不用多寫啦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甜點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