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蘭嶼的第三天
有鑒於前兩天晚上都要從椰油跑到紅頭、漁人村吃晚餐
路途算有點遙遠,加上每逢晚餐時間就會下大雨
感覺吃飯都有點狼狽
因此決定在這天自己煮
也感謝此行小小、薇玲、雅祺的招待

而我呢
也拖小小的福
讓我有幸看到老闆下廚~
嘖嘖,我跟了這麼久都沒吃過老闆煮的菜
你們才認識第三天就有得吃,真是讓我吃味阿~

總之
雖然前往小小住宿的地方又開始下雨
但我們的心還是雀躍的啦
順道一提
蘭嶼農會真是隨性
還不到五點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下鐵門
害我們想回頭買個蔥都沒辦法

到了廚房
我這小幫手當然也是要來幫忙一下
結果才沒多久就被趕到一旁


理由是...


老闆嫌我的紅蘿蔔大概要炒到天亮才會熟
一看就知道哪個是大師出手了

鹹鹹閒閒的我只好到旁邊撥飛魚肉要炒飯用


而李小小在一旁準備玉米濃湯
一附很有架式的樣子


中途再度發生我被老闆趕走的慘況
原因無他
就是我把要煮菜脯蛋的菜脯
切得超出老闆能忍受的誤差區間太多
不過太傷我的心了,所以就沒圖沒證據

就這樣大雨淅哩嘩啦的下
廚房鍋鏟鏗鏗鏘鏘的炒
五隻嘴巴嘰嘰喳喳的講
過了一個多小時
大廚終於上菜囉!


有蛋花湯、蛋炒飯、菜脯蛋、皮蛋豆腐、炒青菜、來不及放進炒飯的飛魚碎片
以及老闆為李小小特製的蛋包飯
有沒有發現什麼奇妙的地方?

嗯...幾乎都是蛋

我們這三天的晚餐都有主題
第一天是番薯芋頭特輯
第二天是年年有魚
第三天則是吃再多也不會變笨蛋

就這樣我們一同在餐桌前享用料理
邊吃邊聊天,真開心~

為蛋包飯來張特寫吧

感謝葉老闆~還有愛心喔

後來其他朋友們回來
又追加了漁人村螃蟹節的傳統美食-芋頭糕

口感很特殊的芋頭糕
吃起來QQ的,但沒什麼味道,讓我又忍不住想沾醬油
不過吃這個要配上螃蟹啦
鹹鹹的螃蟹搭上去剛剛好
真是奇妙的味道~

待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晚上
也是最特別的一餐
謝謝我的朋友們以及老闆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