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不是許榮住保肝丸
而是蘭嶼行的第一天
和李小小的約定終於在這一天要成行


隨著年紀增長
收行李也越來越隨性
想到就塞,不知道不覺也塞了六公斤 = = 
到出發前還沒拿定主義,索性就放給它去
到時候缺啥就再跟李小小借吧~


八點33分,由台南出發,終點站是台東
月台上都是要搭車的旅客
坐上車,邊享受我的早餐,邊和老大聊天
沒想到也這樣一路聊到了台東
也開啟了我這四天講不停的旅程~


台東機場
隱約聽到有人說我鄉巴佬...
到屁屁豬家摘葡萄被笑是觀光客
到機場拍照也被嫌
真是...老娘本姑娘只想用相片為生活做紀錄阿~


準備前往蘭嶼啦
天氣好陰阿,讓我的心也有點陰了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麼小的飛機耶
感覺還滿好玩的,不過很吵就是了
往蘭嶼的路上天氣有愈來愈好的感覺
希望會是個好的開始


經過轟隆隆的耳膜轟炸之後
我終於到蘭嶼啦
感覺好不真實喔
我們的民宿老闆-呂大哥也很準時的來接我們
回到民宿整理一下行李
再度坐上呂大哥的車前往椰油國小,要和李小小會面啦!

在車上大老遠就看到李小小在那邊揮手
有戀愛巴士癮的我原本還想說
車停了要很開心的拉開廂型車的門,以輕盈的腳步往李小小飛奔而去

誰知

門就卡住了...我怎樣也打不開

呂大哥連忙下車幫我開
連老大也從後座爬到前座下車去開門
本來我也是想要跟著爬下去啦
只是看他們這麼辛苦的開
就還是乖乖的坐在裡面等門囉~嘻嘻

在一番遮騰之後,我終於順利下車啦
揮別了可愛的呂大哥,小小帶著我們逛了一下國小
很可惜,接下來的這四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沒能好好的拍下椰油國小美麗的校區
逛沒多久,肚子開始有點餓了
但離晚上的風味餐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乎
小小帶著我們前往有特色的小吃店墊墊肚子
就這樣   開啟了來蘭嶼肚子吃飽飽的旅程
為了紀念在蘭嶼唯一餓肚子的時光
來張照片吧

因為接下來蘭嶼的行程  套句最近流行的話,吃很大   
但也可說是吃很大也吃不到
怎麼個吃很大?
就從眼睛張開到眼睛閉起來都在吃和飽足的狀態
怎麼各吃不到?
就因為淡季,所以那些有名的店都還沒開,不然就是生意太好乾脆不開
就因為飛魚季剛開始,所以吃不到早餐店老闆娘說好吃到流口水的飛魚

回到正題
我們來到wawa開始吃吃喝喝閒扯淡

自己聊不夠還跑去找老闆娘哈拉


又在那邊玩人家的吉他

原本要等到雨停就出發前往下一個點-漁人碼頭
但雨勢仍不停歇  也不好意思再耽誤老闆娘的時間
(到底誰是雨神阿...出去玩就下雨~~)
便冒雨出發啦
為了證明大雨澆不熄我們的愛吃天性
再來一張吧

晚上吃飯的成員多了小小的另外兩個同事
六個人又開始積哩瓜拉講不停
就這樣我們又吃飽飽
外加免費附贈的螃蟹節影片欣賞
看到照片中的螃蟹和芋頭糕,超想吃看看的啦
沒想到這次蘭嶼行還滿有口福的,也讓我吃到~
這在之後的遊記再詳細說明

晚餐的end依舊是在大雨中急奔回家
梳洗過後小小來把我接去國小
因為今晚要對酒高歌吟詩作對阿
不過...和我想像的在司令台或涼台上的暢談暢飲完全不同
因為下雨...
所以我們只好......


只能...


燒烏龜!

為什麼燒烏龜?這又是另一個典故了
怕再寫下去沒完沒了
等改天再來解釋燒烏龜的由來
重點是
我們三個畫了三隻烏龜

看到沒有
有烏龜爹、烏龜娘還有烏龜仔
我們三個一人畫一隻


把他們燒了,隔天就有好天氣啦!  危險動作,未成年請勿模仿



老天爺,請給我烏龜大晴天吧!

於是蘭嶼行的第一天
就在祈導聲中以及愈來愈沉重的眼皮下結束~

=====================================================================
相關食記

蘭嶼美食篇-wawa

蘭嶼美食篇-漁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